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熊元来深入优云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1 11:54:4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7月28日—30日,县委书记熊元来带队先后深入优云乡优曲、德当、阳桑3个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基层干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调研期间,熊元来一行深入牧户与基层干部群众促膝交谈,访民情、听民生、问民计,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实地查看安全饮水、危房改造、乡村道路建设和环境卫生整治等情况,认真宣传讲解国家现行脱贫政策和“一优两高”战略,现场解决答复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产生的疑虑。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乡镇干部、第一书记、“双联共建”机关单位负责同志关于“十化党建”“双联共建”和脱贫攻坚有关情况汇报,与县乡干部和部分村“两委”班子成员、第一书记共商打赢脱贫攻坚战举措。

  熊元来指出,今年要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按照中央和省州委部署,在认识上再提升、责任上再压实,聚焦“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决啃下绝对贫困人口“清零”这块“硬骨头”。

  熊元来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是我党的郑重承诺。全县上下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精准意识,落实精准举措,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要必须以领袖思想为指引,坚决拥护领袖的核心地位和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脱贫攻坚、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各项惠民利民政策,让群众得实惠。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使命职责,坚定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积极引导群众转变生产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帮助指导群众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凝聚起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要通过红旗广播站宣传、家家户户挂国旗、开展群众精神文化活动等形式,向群众宣讲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家乡发展变化,教育引导群众爱党爱国爱教、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让永远跟党走成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既是民生工程,也是政治任务,全县上下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恒心和决心,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严格按照“县退出、村摘帽、户脱贫”的标准,统筹做好做实饮水安全、危房改造、道路交通、易地扶贫搬迁问题整改等各项基础性工作,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县乡村各级干部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念,主动当好群众的政策宣讲员、解读员,在学习领会扶贫政策的基础上,深入牧户送政策上门、送服务上门,让群众了解透、听得懂、能理解、可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政策知晓率。要以“十化党建”“双联共建”为抓手,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基层、实到支部,带动各方力量真正做到“虚”功“实”做,不断帮助群众、指导群众、引导群众主动抓生产、谋发展,勤劳致富、自力更生,让群众真正在精神上脱贫、思想上脱贫和行动上脱贫。

  要发扬海拔越高、斗志更旺的精神,奉献青春、人生精彩。基层干部要敢于吃苦、善于吃苦,努力转变工作方式方法,做到手快、脚勤、眼细、心细,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着责任思考,结合实际谋划,主动与群众谈心交流,以真情换智慧、以真实换办法,与群众建立真感情,脚踏实地为群众谋福祉,真正做到以情暖人、以情动人。乡党政领导班子要以身作则、从严要求,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从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抓起,从严干部管理,明确分工、踏实干事,不混日子、不守摊子,切实用岗位锻炼干部,用工作历练干部,全体干部职工要树立政治意识和规矩意识,要有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乡党委领导的看齐意识,服从服务于工作大局,不断促进脱贫攻坚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县委常委、总工会主席拉毛杰,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毛措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