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县委书记熊元来赴当洛乡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03 16:20:0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与全国、全省、全州同步实现全面小康,7月30日—8月2日,县委书记熊元来带队深入当洛乡查雀贡麻、查雀干麻、贡龙、加青、格雅5个村实地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各村,熊元来一行实地察看危旧房改造、饮水安全、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随机走访慰问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与困难群众、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共话家常,询问了解村情特征、贫困状况、扶贫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及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讲解惠民利民政策,倾听基层干部群众意见和心声,共商问题解决办法。并鼓励困难群众坚定生活信心,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注重子女教育,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多想办法,广开门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在当洛乡党建+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熊元来认真听取了各村脱贫攻坚、“十化党建”、“双联共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肯定了各村党建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全乡上下要以党建为统领,以“十化党建”为抓手,不断建强基层组织、夯实战斗堡垒,用党建工作来推动、引领和统揽基层各项工作全面发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满足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他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最大的政治、最大的民生,要坚持精准施策、靶向治疗,围绕脱贫攻坚评估验收标准,把脱贫攻坚工作重点聚焦到“两不愁、三保障”上来,层层压实责任,建立任务台账,在住房保障、医疗保障、教育保障等方面下足“绣花”功夫,做深做细到户工作,激发脱贫内生动力,推进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要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方针政策,提升基层执政能力的“万能钥匙”是走好群众路线。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火车头”作用,通过“十化党建”“双联共建”,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巩固基层执政地位、统一党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党领导一切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要坚持“1+10+N”的党建工作思路,以党建为统领,以“十化党建”为抓手,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生产、教育、卫生、维稳、环保等各项工作,着力发现、培养基层后备干部和致富带头人,促进基层工作不断上台阶、上水平。要不断优化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经常深入村社、群众家中,带着感情和新的工作方式、方法,有目标、有目的性地走访群众,用心、用情与群众沟通交流,了解群众想法和需求,积极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帮助指导群众参与生产生活发展,提高群众动手、动脑、思考能力,挖掘群众内生动力,向群众宣讲党的伟大奋斗历程和家乡翻天覆地变化,教育引导群众爱党爱国,珍惜幸福生活,让群中在享受惠民政策的同时做政策的宣传者,让永远跟党走成为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县整体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全县上下要以更精准的措施、更超强的力度、更扎实的态度、更务实的作风,沉下心子、放下身子,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深入分析群众贫困原因,扭住突出问题,分析重点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对症下药、药到病除、标本兼治,扎扎实实做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技能培训就业等各项脱贫攻坚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乡镇党委、政府坚持严管厚爱相结合,切实把对干部的关心关爱落实到日常的工作中,在关心好干部工作、照顾好干部生活、开展好干部精神文化活动的同时,用制度管理干部、用工作锻炼干部、用情怀温暖干部,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干部职工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有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心里装着群众,把关乎群众产业发展、庭院环境卫生整治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满腔热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县领导洪军、安娜、杨毛措、扎西才旦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同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