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领导活动
桑本县长赴拉加镇哈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8-26 09:23:0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8月21日至23日,桑本县长赴拉加镇哈夏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危旧房改造、饮水安全、道路交通和基础设施等建设情况。每走访一户,都与群众、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亲切交谈、共话家常,详细了解牧民家庭收入、教育、医疗、“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向群众、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询问脱贫攻坚应知应会知识。期间为部分困难户解决危房改造资金,并慰问困难牧户,送上慰问金。

  桑本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实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是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任务,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标志性工程。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城拔寨、决战决胜的冲刺期,全县上下要以“十化”党建为抓手,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桑本要求,一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镇政府、村“两委”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帮扶困难群众开展危旧房改造等重点项目,以强烈的紧迫感、时间感,全面推进项目建设进度,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早日享受国家惠民利民政策带来的好处。二要全面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镇政府、县级联点单位、驻村第一书记、村“两委”干部在开展“百日攻坚”活动的同时,详细核查建档立卡户的个人信息、家庭情况、致贫原因、脱贫进展等,健全完善建档立卡户明白卡和档案袋中的资料,做到档案资料底数清、归档全。三要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充分动员各级干部,入村入户,大力宣传脱贫攻坚惠民利民政策,提升贫困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和对驻村干部的满意度,确保各项扶贫政策和惠农措施落到实处,加大贫困群众对脱贫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四要重点治理环境卫生。扎实开展整治村容村貌整治工作,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行动,村“两委”班子要激发内生动力,充分发动党员干部和广大村民彻底清理残垣断壁和卫生死角,保持良好的村容村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