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三基”工作
玛沁县委宣传部、县妇联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携手争创卫生家庭,建设美丽家园”进村活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09 09:37:4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将“十化”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近日,玛沁县委宣传部、县妇联深入大武乡格多村联合开展“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奋力推进‘一优两高’携手争创卫生家庭,建设美丽家园”进村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安娜,县妇联主席索南吉以及大武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格多村“两委”班子成员和村部分党员、妇女代表、牧民群众共43人参加活动。

 

  安娜在听取格多村支部书记多布旦关于“十化”党建、“双联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后指出。“双联共建”工作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既要突出党性,又要注重创新。一要把握支部联建重点工作内容方向。以创先争优为动力,统筹城乡党建资源,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二要把握“双联共建”工作目标要求。与村党支部联手,通过党建活动“联办”、为民服务“连做”、优势资源“联用”等方式,努力实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共同建设、共同提高。三是把握规定动作不断创新“双联支部”工作方式方法。要紧盯中央和省州县委关于经济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重大要求和决策部署,找准推动各项工作的思路、破解瓶颈的途径,加强双联支部党员之间的联系和交流,协调解决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持续拓宽增收渠道。安娜强调,双联支部要从服务人民群众的宗旨出发,推动村支部班子整体优化。一是全体党员要按时参加党组织生活,正确履行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结合“十化”党建工作中成立的11个专项工作组工作职责,不断将各项工作做深做细;二是村妇联主任要带领全村妇女崇尚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将家庭美德建设作为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和维系家庭和谐的精神支柱,营造和睦团结的幸福家庭;三是村“两委”班子要带领广大党员和牧民群众,做好道路两侧和牧户周边的环境卫生,积极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做好村级广播站投入使用工作和家家户户悬挂国旗活动。四是教育引导全体牧民群众在传统礼俗和陈规陋习之间划出一条线,告诉群众什么是提倡的,什么是反对的,不断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

  索南吉用双语就妇女如何在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作用向广大妇女同胞进行授课,并号召广大妇女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一是要求村妇联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多为广大妇女儿童做实事、做好事,多搞活动聚人心,努力提升妇女的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完善牧区妇女、老年人关心关爱服务体系,培育良好家风,不断体现广大牧民群众对建设美丽家园和向往美好生活的追求。最后,安娜对格多村乡村道路及部分牧户家庭环境卫生进行检查。索南吉深入部分牧户家中,现场手把手指导家庭妇女整理家务,要求广大妇女时刻保持衣着干净、家庭卫生整洁,努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活动还对村“妇女之家”投入使用和妇联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同时对格多村8名孤寡老人、残疾妇女开展了慰问工作,慰问物资折合人民币2360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