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学、悟、解”三字当头 助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县委常委会班子第一期读书班进行时之一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22 11:28:5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学、悟、解”三字当头助力主题教育纵深开展

  ——县委常委会班子第一期读书班进行时之一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洗礼,强化理想信念教育,提升县委常委会班子政治理论素养,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近日,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和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在县委书记熊元来的带领下专赴大武镇、玛沁县党性教育基地,以学习研讨、观摩参观、现场办公的形式开展集中学习,大武镇党政领导班子和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跟班学习。

  “学”字贯穿提能力。理论学习打基础。读书班以县级干部领学,全员参与共研的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等篇目,通过逐字逐句读,逐个交流谈的形式进一步提高理论学习的深度。现场教学促提升。19日下午,读书班集体前往玛沁县党性教育基地接受红色教育,通过重温党史,重温先进典型,重温入党誓词,并突出本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榜样的力量引导全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和理想信念。

  “悟”字引领炼意识。读书班通过谈感悟、有体悟、写思悟的方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谈感悟,通过重读原著、重温党史、重学先进,对党的光辉历程、光荣传统有深刻感悟,并对所学内容进行现场分享交流。有体悟,通过深入基层了解实情、体察民意,与基层干部交流研讨,对乡镇开展工作有更深的了解,基层群众生产生活有更深的体悟。写思悟,读书班成员结合学习内容,认真撰写学习心得,共同交流学习上的收获、思想上的感悟,达到学有思、学有悟,学而信、学而行的要求。

  “解”字发力促成效。主题教育将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成效的标准之一。读书班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以“支部书记提问题、班子成员解难题”的形式现场办公,切实解决制约乡村发展的瓶颈问题,相关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现场解疑释惑解决了村一级对政策把握不够等问题,以学习教育引领具体工作,以具体工作体现学习成效。查仓村村委会主任肉保说:“大武镇牧民党员普遍文化水平不高,对党和国家的政策学习把握不够,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县委把学习班办到镇上,让我们也参加学习,同时县级有关部门现场解答我们的疑问,这种方式我们很欢迎。同时,我们也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积极参加县上各项培训学习活动,把学习作为自身能力建设的有力抓手,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