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扶贫先扶智 富民先富脑——玛沁县下大武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短期技能培训班开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9-25 10:27:1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玛沁县下大武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短期技能培训班开班

  为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促进我县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贫困户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脱贫。9月22日,由县扶贫局、县人社局、下大武乡人民政府组织举办的2019年下大武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式烹饪技能培训班正式开班。

  下大武乡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县扶贫局、县人社局、培训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班仪式。下大武乡党委书记叁智布介绍了此次技能培训班的培训课程、培训目的及培训过程要注意的事项等内容。并指出,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技能培训是国家扶贫送到家门口的优惠政策,有助解决“就业无技能”的实际难题,希望培训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尽快掌握技能,寻找更高质量、更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早日实现脱贫致富。下大武乡政府乡长多杰才旦要求全体学员要学而有思,提高认识;要学有所获,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要学以致用,将所学转化为创业实际行动。县扶贫局负责同志鼓励全体学员争取通过本次培训,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此次开办培训班旨在多措并举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千方百计拓宽贫困区群众增收致富渠道,使建档立卡贫困户更好的掌握一门实用技术,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的自我“造血”能力,进一步转变就业创业观念,解放思想,摒弃“等、靠、要”等思想,增强自主创业就业能力。培训结束后将组织学员参加相关职业资格技能鉴定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相关职业资格证书,为贫困户就业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