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弹好三键 共谱玛沁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爱国曲”——玛沁县举办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轮训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23:3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玛沁县以干部“两个能力”提升教育培训工程为载体,以抓实党性教育为内容,以“强党性、提能力、转作风、作表率”为目标为县直机关60余名党员举办了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培训突出针对性和精准性,在前期准备上下“实功”,在教学设置上显“实力”,在培训效果上出“实效”,用入脑入心“理论学习键”、求真务实的“实践锻炼键”、无私奉献的“为民服务键”,共谱一篇玛沁党员干部主题教育“爱国曲”。

  弹好“理论学习键”,共谱思想洗礼“爱国曲”。培训班注重思想建设的重要性,加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教育,凸显本县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并用本土红色资源充分激发党员红色细胞,采用课堂教学与情景体验、理论讲授与学习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融合专题讲座、劳模讲堂、观看党性教育片、唱响爱国歌曲等形式,着力丰富和创新办班模式,精心设置《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弘扬“红船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党的纯洁性,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扎实推进反腐败斗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坚定理性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专题,专门安排扎昂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和《永远的丰碑》、《尕布龙赤子精神》视频教学以及“牢记光荣使命、唱响时代旋律”情景教学活动,着力提升党员理想信念,切实做到思想政治受洗礼。

  弹好“党性锻炼键”,共谱理想信念“爱国曲”。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进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一是精心打造现场教学。充分利用玛沁县党性教育基地和雪山乡民族团结教育基地的红色资源,深刻了解党史和革命史,坚持在参观中学习、在学习中领悟、在领悟中提升。并带领学员观摩玛沁县优秀基层党组织雪山乡阴柯河村党支部,引导学员学习“他山之石”的攻玉良策。二是精心打造实景教学。精心打造“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微课堂,带领学员重走冬雪公路,实景体会陶振华书记带领雪山人民一铁一锤修路的艰辛历程,培养新时代党员干部不畏艰难、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

  弹好“为民服务键”,共谱宗旨意识“爱国曲”。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培训班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60名党员干部前往社区认领微心愿,从一个个微心愿中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化解民忧,并广泛开展“为民办事在一线、化解民忧零距离”实践义务活动,通过亮明身份、树立形象、强化服务,满足社区居民对党组织和党员的新期待,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提升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县委组织部干部领豆杰说:可能我们能力有限,为民服务的双手触及不到困难群众最根本的疾苦;也许我们做的不多,解决的问题也是群众最表面的难题,但是只要我们能尽己所能帮助群众解决哪怕是一点点的困难,获得他们一个点头微笑的表情,一个满眼肯定的眼神,当我们看着那些可爱的孩子拿上自己梦寐以求的书包文具,完成自己小心愿的时候,也能倍感欣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