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28:41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2月6日下午,玛沁县委组织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祁元生应邀作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直机关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部分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祁元生副教授以“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具体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我国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能力三个方面,深入细致地解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内容详实,脉络清晰、重点突出、观点深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为全县领导干部学习好、宣传好四中全会精神奠定了理论基础。

  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做到学深学透学实,迅速在全县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党员干部,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按照县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以“十化”党建为引领,对照《玛沁县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具体内容,主动对焦目标任务,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安排,制定学习计划,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全县抓学习、抓贯彻的格局,采取多种方式、运用多种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全面准确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强调,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四中全会精神在基层牧区有效落实。全县各乡镇各单位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坚持解放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认真查找思想观念和工作上的差距。要以“十化”党建为引领,深入思考和研究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学习好、理解好、宣传好、实践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在研究问题,解决矛盾上有所进步,充分发挥基层宣传员、“摩托车宣讲队”、“马背宣讲队”、“红旗志愿服务队”、村级“十化”党建11个工作组、“红旗广播站”等基层工作队伍和宣传载体作用,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基层牧区有效落实,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把推动基层牧区社会治理最终成效体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来。

  会议要求,要把握宣传导向节奏,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四中全会精神与全县重点工作相结合。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县委部署要求,把准方向、把牢导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传阐释,要准确领会本意,深入解读内涵,精准把握外延,避免误读误解、出现偏差,要做到全面客观、严谨稳妥,防止片面性、简单化。既做到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注重工作的连续性,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不断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针对性实效性。在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落实全县当前重点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结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以工作实效为衡量标准,切实做好深化脱贫攻坚、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不断开创玛沁富裕文明和谐稳定发展新局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