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03 09:46:0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2月6日,按照中共玛沁县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玛沁县人民检察院领导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州院纪检组监察处处长樊长荣、县委主题办第四指导组扎西多杰等领导到会指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玛沁县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把学习贯穿始终,持续深化理论学习,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建议,做到边查边改;坚持把自我革命贯穿始终,对照领袖思想和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对照先进典型,结合六个方面问题主动检视问题、修正错误,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增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杜盛凯同志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县检察院党组作了检视剖析,从“四个对照”,结合“六个问题”认真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了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杜盛凯同志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查摆检视问题,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不掩饰、不遮丑,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以小见大、一针见血,达到了红脸出汗、治病排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

  县委第四指导组扎西多杰同志、州院纪检组监察处处长樊长荣同志分别作了点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县院党组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突出,氛围热烈,辣味十足,检视剖析深刻、批评严肃,整改方向明确、态度坚决,是一次比较全面细致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共同提高、增进团结的目的,并要求全体党组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对待,立行立改,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玛沁贡献检察力量。

  杜盛凯同志代表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要坚持在学中干,干中学,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能力,把学习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特别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要下功夫,不断提高干警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检察工作实践、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能力。二是要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增强工作责任意识,淡化权利意识,自我意识,用健康良好的人格魅力引导和带动身边的同志;三是院领导班子要在前期边整边改的基础上,下大力抓好集中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强整改落实,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要明确整改落实的时间节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兑现,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拖沓应付。要在整改落实中让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专题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