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司法局开展帮扶教育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1-03 10:16:3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12月12日,玛沁县司法局在久美家园对贫困矫正、帮教人员进行帮扶教育工作。

  工作开展前期,玛沁县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与司法所工作人员在对矫正与帮教对象进行走访时了解到帮教人员才某因儿子身患疾病(尿毒症)妻子在为儿子移植肾脏后引发术后并发症,卧床不起,一家人生活极为困难。因此,心里压力很大,思想负担很重。矫正人员安某因家中子女众多且年幼,安某本人缺乏技术,一直没有找到工作,生活较为困难。鉴于此种情况,局社区矫正中心工作人员及时向局领导反映,积极同民政等部门联系,为才某申请办理大病求助、并借助局“扶贫济困送温暖,不忘初心送爱心”活动,为才某和安某送去米、面、食用油等生活必须品。对两人进行思想安抚,鼓励二人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针对贫困矫正、帮教人员进行帮扶教育是结对帮扶活动的延伸,司法局整合了社会资源和力量,加强了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对象的帮困扶助。让其真切地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有利于降低重新犯罪率,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矫治成效。

  通过开展帮扶教育工作,有利于更多生活困难的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员放下思想包袱、鼓起勇气、重树信心、端正态度、强化服刑意识,积极配合服从社区矫正监管,做一名遵规守纪的人,尽快融入社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