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防控战“疫”】疫情防控 凝心聚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7 10:11:1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县针对传染病防控的实施工作落到实处。2月6日,玛沁县司法局党支部书记、局长组织在家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紧紧围绕党委和政府工作大局行使职权;二要加强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组织基层开展疫情防控普法宣传,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治意识,依法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强化疫情防控法律服务,加强疫情期间矛盾纠纷化解,为困难群众提供有效法律援助,为全县社会稳定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同时,为加大疫情防控法治宣传力度,我局抽调5名同志,调配3辆警务用车深入大武镇团结路北、当洛乡移民区巡回宣传了《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群众生产生活相关的法律法规,此次法治宣传和日常宣传相结合,将个人卫生行为的养成和疾病防控工作相结合,引导群众勤洗手,饮用开水,不食生冷、不洁食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断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今后,我局会坚持不懈开展传染病防控法治宣传工作,为构建和谐玛沁而不断努力。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玛沁县市监局积极做好商品价格监督工作

   为积极倡导广大经营者恪守商业道德、依法诚信经营,保持防疫用品等价格总体平稳。按照上级部署,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以支部书记为组长,党员领头的工作小组,党员冲锋在前,带动全员上阵,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相关用品价格监管。此次检查的重点是蔬菜、日用品、酒精、体温计、消毒液等急需用品的价格巡查、检查和提醒告诫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扰乱市场秩序行为。针对消费者反映较多的蔬菜价格有所涨幅的问题,组织专人进行调查,并就涨幅原因进行说明,并要求经营户在醒目位置标明菜价,按价销售,不得借机随意销售。并在电视台播放通告,要求消费者监督、经营者自律。在市场等多处设置公平电子称、公布举报电话。

  二是加强农贸市场监督检查。严格督促市场开办主体严格执行畜禽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查验、公示、留存入场销售畜禽产品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督促肉食品销售者建立进货查验和记录制度,凭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采购和销售产品;督促批发经营者规范使用和保存“一票通”,确保产品去向可追;配合相关部门督促农贸市场开办方做好清洁、消毒、通风工作。

  三是加强餐饮单位监督检查。督促餐饮单位严把食品采购关,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确保产品来源可溯、途径合法;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落实食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和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严格操作加工行为,加工畜禽类食品要生熟分开存放、烧熟煮透。

  截止目前,我局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检查餐饮店32户、食品店68户、蔬菜瓜果店14户、水产店2户、小作坊14户。市场经营秩序良好、各类生活品基本齐备、货物充足。未发现哄抬物价或加价销售等不合法行为。对2户卫生差的经营户限期整改。

  

  玛沁税务众志成城织牢疫情防控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玛沁县税务局迅速反应,结合玛沁地区疫情防控形势和玛沁税务实际情况,想办法,下功夫,为织牢疫情防控网、筑牢抗击疫情坚实防线凝聚税务力量。

  加强领导制度保障先行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局党委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务必认清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坚定不移落实好总局、省州局的各项工作要求,主动融入玛沁本地防控工作,稳妥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干部职工管理、保持工作秩序等各项工作。成立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组,应急工作组下设综合协调与疫情应对组、物资储备保障组、税收业务保障组、舆论宣传组,坚决落实最严格的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且根据疫情发展变化和防控实际,适时制定修改县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及时研判形势,提出启动应急预案建议和终止建议。

  群防群控物资储备先行到位

  全面掌握县局药品、防护用品、消杀用品、救治器械、设备设施等防控物资供需情况,动态掌握物资需求和资源保障情况,做好应急运输能力和通行保障,服从县局统一调度,优先满足防控一线需要。定时安排县局工作人员进行值班,负责单位门口设卡登记进出人员及车辆、重点人员回访、单位楼院宣传教育、密集场所人员疏散等工作,入户摸排、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联动响应办税通畅先行到位

  玛沁县税务局及早部署,通过门户网站、税企微信群等开展网上办税宣传,引导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进行各类涉税费事项办理,建议选择网上办税(缴费)方式,税务部门网上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单位社保费管理客户端、纳税服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办税渠道将满足大部分办税(缴费)需求。在办税服务厅等涉税公共区域筑牢防线的同时,也为抗疫稳固“大后方”,确保落实防疫与办税服务“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防严控监督检查先行到位

  为防止出现防控不严、防控不细、责任缺位等问题。县局以纪检组为抓手,强化对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推进落实,全面负责督促检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决策部署和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不扎实、工作推动落实不力的部门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同时,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巡查制度,实行每日疫情防控工作“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决不允许缓报、瞒报、漏报,一经发现,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玛沁县积极开展开展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拉响警报的第一天起,玛沁县卫健系统全部医务人员无条件返岗,立即制定新型冠状病毒具体防控方案,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明确工作职责,规范处置流程,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筑牢抗“疫”堡垒。

  设置检疫站点11个,确保风险降低。各乡镇卫生院、公安、运管等多个部门配合我中心主动在各村路口设置检疫点,进行24小时轮班值守,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和劝导,切实降低外来病毒流入风险。并要求采取佩戴口罩、消毒等有效措施,防止疫情传播。

  设置疫情排查岗,确保信息准确。县疾控中心及卫生院在各个检疫站点对返县人员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尤其是湖北、武汉返县人员的摸排。在检疫站点排查中,工作组成员详细询问返乡人员情况,包括个人基本信息,返乡时间、现居住地址、乘坐交通工具等逐一逐项认真核查,将名单及时反馈。

  设置医疗随访岗,确保监测及时。县疾控中心结合各检疫站点及上级部门反馈的返县人员名单,联合各乡镇卫生院,实时监控健康情况,坚决防止疫情传播扩散。严格坚守岗位,保证24小时“不打烊”,每天为返县人员测量体温,时刻检测重点人员的身体健康情况,及时做好排查工作,做好应急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