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疫情防控】疫情预防“三字经” 宣传实用效果佳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2-07 10:20:3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疫情防控,关乎每一个人,怎么样让大家都能听明白、记清楚、做得到,不同地方各有智慧、各有办法。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玛沁县将联防联控、防疫宣传作为重点,面对基层牧民群众防控意识相对薄弱、防控宣传材料相对单一、防护知识相对匮乏的实际,不断织牢织密联防联控网,重点在宣传引导方面作了大量行之有效的工作。为使疫情防控宣传更加通俗化、简单化、实用化,近日,宣传部门根据玛沁疫情防疫宣传特点,编印了汉藏双语疫情预防“三字经”,使玛沁疫情防疫宣传更加全面深入、通俗易懂。

  “密集所,要少去,少聚餐,多休息。外出时,戴口罩,从外来,自隔离……”,这些让人过目难忘、朗朗上口的“三字经”从良好的卫生习惯养成、人员随意流动集会风险、外来人员自我居家隔离、党员干部作用发挥、邻里之间守望相助、群众主动配合群防群治等方面,用简单精炼的文字,在全县各类微信公众号、新闻媒体等上进行广泛宣传,有效传播了防控知识,防疫技巧,让牧民群众能听懂、懂得做、做到位,效果更加明显,牧民群众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更加自觉。

  连日来,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人人争当宣传员,人人做好防控事,通过“红旗广播站”、摩托车宣传队、疫情预防“三字经”、小手拉大手等宣传载体,使玛沁防疫宣传在短时间里达到了全覆盖的良好效果,为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增了砖、填了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