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玛沁县优云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07 16:27:3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相融合。7月1日,优云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庆“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用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建党99周年献礼。

          开展集中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活动前,乡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上半年以来各类重要讲话原文,逐字逐句学习《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大家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相互交流了心得感悟,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立足本职岗位,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宗旨,在作为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履职中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牢记中国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带着信仰学、学出信仰来,带着忠诚学、学出忠诚来,筑牢党性之魂,把稳思想之舵。

               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不断增强党性。

  以“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题,乡党委副书记、乡政府乡长王世庆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专题党课,党课首先重温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接着从“四个伟大”讲起,回顾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全过程,同时对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来源和制度优势进行了阐述,并列举了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成就。此次党课,既丰富了全体党员的政治生活,更为大家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

  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在党建文化墙前,13余名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齐声重温入党誓词,回溯精神的根源,铭记党员宗旨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意识。

                              开展基层大走访,传递组织关怀。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的活力源泉,也是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的基础力量。乡机关党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温暖、献爱心”关爱帮扶活动,乡党委、政府领导到各村看望慰问部分老党员、困难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物资和慰问金等,与他们聊生产生活,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家庭状况,倾听他们生活上的问题和困难,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心坎。

  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当前全乡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全体党员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彰显共产党员的优秀品格和奉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发扬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奋发进取、努力工作,立足自身岗位,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激情担当为全乡各项事业做出新的贡献,践行对党的承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