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玛沁印象
【青洽会动态】青洽会上玛沁特色产品“亮剑”引关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29 10:02:1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7月23日,第二十一届青洽会在西宁城南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来自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的6家企业参加了布展参展。为期4天的青洽会中,玛沁县紧紧抓住青洽会的有利机遇,坚持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一主题,依托玛沁传统文化底蕴,参展的企业和合作社通过观摩兄弟州县参展产品、倾听各方意见、寻求商业合作伙伴、积极洽谈合作项目、销售参展产品等渠道全方位参与展会,取得了丰硕成果。

  “咦!雪山藏鸡蛋,我还是头一次听说,请问这个鸡蛋和我们平时吃的鸡蛋有什么不同吗?”西宁市民刘宏伟询问。在青洽会果洛展馆里的玛沁展台前,“雪山藏鸡蛋”吸引了许多前来“浪会”的人的眼球。

  “藏鸡蛋是我们青藏高原特有的藏鸡所产,它主要由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构成,其中含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并与人体蛋白的组成极为相似,人体对藏鸡蛋蛋白质的吸收率可高达98%。”来自玛沁县雪山藏鸡养殖产业的工作人员热者卜向大家解释道。据热者卜介绍,除了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外,藏鸡蛋的铁、铜、锌和粗蛋白的含量都远远高于普通鸡蛋。在绿色理念逐渐引领消费市场的今天,藏鸡蛋具备“天然无污染,营养价值很高”等优势。这个产业是玛沁县为更好致力产业发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按照省委“一优两高”和玛沁县委的发展思路,以“十化”党建为引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体目标,集中力量抓特色产业发展,培育村集体经济发展新功能,按照“一村一品”产业布局,结合地区特点,于今年在玛沁县拉加镇曲哇加萨村发展起来的藏鸡养殖产业。“此前我们村“两委”班子成员去西藏考察“取经”,对藏鸡养殖技术、产品销售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学习和了解,认为这个产业市场前景广阔。这使我们对村集体经济增强自身‘造血’功能,让老百姓的‘钱袋子’充裕起来充满信心。”热者卜说。

  “这个多少钱一斤?”热者卜刚一介绍完,就有人问道。许多人表示要买几斤回家尝尝。据了解,本届青洽会,雪山藏鸡养殖产业带来的一千多枚藏鸡蛋抢售一空,此次青洽会为藏鸡蛋产业发展搭建了宣传平台,为藏鸡蛋产品走向市场奠定了基础。包括雪山藏鸡养殖产业在内的玛沁县参展的企业和合作社的现场销售额近5万元,加上网络直播带货,线上线下销售额为13万元。签约引资项目有7项,签约金额为31977万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