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民俗文化
青海省文史研究馆馆员角巴东主一行赴玛沁县调研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7-30 15:54:1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了解我县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现状及存在问题和相关产业规模与发展状况。7月27日上午,青海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调研组组长角巴东主、青海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诺尔德、青海省格萨尔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娘吾才让、青海省政府参事室干部陈振东等一行四人在果洛州格萨尔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措吉多杰以及玛沁县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县进行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调研。

  在我县领导的带领下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中国.果洛格萨尔博物馆、阿尼玛卿藏文化中心等。调研组成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调研活动使他们充分感受到了格萨尔文化的魅力,并对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县对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汇报,听取汇报之后,角巴东主指出,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始终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安排、加强管理”的工作方针,要进一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持续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承,对格萨尔文化保护要采取抢救性保护、记忆性保护、生产性保护和区域性整体保护等方法。董.诺尔德指出,对格萨尔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社会大众的重视度不足,缺少正确的思想认识,对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定义存在误导,各部门引导有误等,从而导致格萨尔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的保护和传承始终停滞不前。

  此次调研,对我县对格萨尔生态保护(实验)区工作起到了改进工作做法,谋求发展,更好地为全县基层文化工作服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