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玛沁印象
拓宽就业输出路子 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玛沁县人社局举办赴海西州采摘枸杞务工人员欢送大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8-31 16:54:5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好“六保”任务,进一步巩固就业创业脱贫成果,强化就业创业后续帮扶措施,做好劳动力输出工作,解决好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切实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8月29日,玛沁县赴海西州采摘枸杞务工人员欢送大会在玛沁县人社局成功举办。大会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杜盛韬主持并作动员讲话,县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此次欢送仪式。

  欢送会上,杜盛韬指出:农牧区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始终是县委、县政府最为关心和关切的民生热点,创新开展就业工作,不断拓宽输出渠道,是就业工作之重。自脱贫攻坚以来,县人社局始终将提高农牧民综合素质、增加农牧民收入、促进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为己任,致力于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扎扎实实开展劳动力输出工作。年初以来,全县登记在册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518人,解决了8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短期就业问题。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着眼于“三个优化”,即优化劳务经济人队伍、优化输出就业渠道、优化牧民创收意识,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劳务经纪人及就业干部队伍,合力开展好就业工作,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此次前往海西州采摘枸杞务工人员共34人,其中4人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欢送会现场,杜盛韬带领全局干部职工向采摘枸杞人员发放了雨伞、毛巾、牙具等生活用品,并一一叮嘱他们要注意出行安全,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发扬好青藏高原“五个特别精神”,踏踏实实干事,通过勤劳的双手,争取满载而归,实现增收致富奔小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