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标题头条
玛沁县“113”模式铸造高质量党委督查“利剑”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3 11:54:5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近年来,在县委正确领导下,县委督查委员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州委、省州政府有关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时俱进理思路、开拓创新求突破、锐意进取敢担当,围绕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督查,做了大量繁杂有意义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圆满完成了县委交办的督查任务。

“1套机制”高站位推动督查,构建督查工作“大格局”。积极协调各方关系,整合各类资源,健全完善抓落实工作机制,形成系统推动决策落地落实的“大督查”工作格局。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成立县委副书记任主任的县委督查委员会,下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工作、意识形态、生态环境保护、社会治理、生产发展、民生领域、项目工作8个督查组,各督查组组长均由县委常委担任,并逐步完善督查工作制度,不断夯实县委督查的“四梁八柱”,为合力抓好县委督查提供体系保障。二是强化计划管控。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关于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要求,及时下发通知,坚决压缩一般性业务检查督查考核,取消导向不明、增加基层负担的督考事项。三是强化督查指导。指导各主管部门做好本行业、本领域督查考核工作,针对党建、意识形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等,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开展联合督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四是强化工作统筹。将督查工作与县级领导包乡联村、“双联共建”等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建立工作沟通机制,及时将乡镇、部门的督查工作情况抄送县级联点或分管领导,确保督查工作不走空。

“1支队伍”高标准开展督查,把稳执行落实“方向盘”。为保障县委督查工作高质量推动,县委除督查办公室专职督查人员外,按照“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标准,在全县范围内抽调22名优秀干部组成县委督查工作人才库,用于解决8个专项督查组的人员短缺问题,为县委督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一是确保了督查工作方向正确。人才库成员是经过慎重考虑、优中选优出来的,在自己的工作领域业绩较为突出,在督查时能根据督查意图准确把握督查方向和督查重点,确保督查工作“不跑偏”。二是确保了督查工作扎实。部分人才库成员参与了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专项督查工作,督查经验丰富,保障县委督查委员会工作推进有力。三是确保了督查工作效果显著。督查人才库人员将一直按照工作需要参与督查工作,在督查方式、督查重点等方面的经验和水平越来越高,随着督查工作的持续开展,将成为全县督查方面较为专业的人才队伍,将稳步推动督查工作能力和实效。

“3张表格”高质量促进督查,打通决策落地“中梗阻”。为规范督查工作,县委督查办公室根据实际制定《玛沁县督查委员会督查督办工作记录表》《玛沁县督查委员会督查督办整改反馈表》《玛沁县督查委员会督查督办事项催办单》,进行玛沁县督查工作闭环管理,打通决策落地的“中梗阻”。一是《玛沁县督查委员会督查督办工作记录表》让工作有纪实、督查有反馈、问题有人领、整改有时限。二是《玛沁县督查委员会督查督办整改反馈表》让整改有反馈、销号有报告。三是《玛沁县督查委员会督查督办事项催办单》让工作有人督、完成按时限、成效有保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