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项目建设
【省媒看玛沁】玛沁县:就业扶贫打好“四张牌” 实现“多点开花”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7 11:05:34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中新网青海新闻8月31日电(杨国栋 潘雨洁)31日记者从玛沁县政府办公室获悉,面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民众就业和增收两难,该县盘活资源、拓宽渠道,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充分挖掘就业空间潜力。
  该县全力搭建就业服务“云平台”,“牵线搭桥”作用不断凸显。积极联系省内外大中小微企业,及时开通“云发布”渠道,通过线上推送“春风行动招聘会”,发布招聘用工及农村劳动力信息,为全县有外出就业意愿的各类求职人员提供岗位3000余个。
  同时,该县充分挖掘就业空间。年初至今,积极落实稳岗拓岗措施,探索开辟就业渠道,优先吸纳弱劳力、半劳力和妇女劳动力,在全县各单位积极搜集各类用工岗位,对接开展线下大小型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共征集县域外就业岗位16793个,本地就业岗位143个。
  此外,该县精准设计就业培训计划,立足民众意愿和市场导向,开展“订单定向”、就业适应为主的技能培训,利用对口援建、定点帮扶等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劳务输出,各乡镇、教育和扶贫及对口帮扶部门联合开展“雨露计划”、普通话、控辍保学技能双提升、高校毕业生岗前能力提升及公务员考前培训。
  该县积极采取暖企稳岗共进措施,人社部门开展减税降费业务,年初至今,对中小微企业和工程项目实行阶段性减免工伤、失业、养老保险费,不断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持续增强就业稳定性。(完)

来源:中新网青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