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领导活动
【政讯】构筑绿色屏障 构建美丽家园 为生态建设作出贡献——玛沁县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08 21:07:3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9月6日,玛沁县委副书记、县长桑本带领县委副书记洪军、县政府副县长阳海涛以及大武镇、大武乡、交通、自然资源、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住建、城管等乡(镇)和部门在大武镇区和大武乡开展环境卫生大排查大整治活动。

桑本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按照“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王建军书记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此次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刻汲取木里煤矿非法采矿事件教训,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落实,各相关部门实地进行排查整治,以环境卫生整治为抓手,全面做好辖区生态环保工作,美化辖区卫生环境,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将生态环境保护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

  

  桑本要求,一要抓好生态修复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在生态修复治理上下功夫,全面抓好边坡治理、施工场地覆土绿化、河道整治等工作,坚决杜绝破坏生态、乱挖乱采,施工现场裸露土方、施工扬尘、道路扬尘、乱倒建筑垃圾等行为。尤其是工程竣工后,做到工完场清、覆土绿化。要抓好主次干道卫生整治。重点解决建筑垃圾漏洒、车辆轮胎带泥上路、污水路面排放等现象,做到主次干道及绿化带卫生清理工作。全面落实主次干道“门前三包”责任,对“门前三包”工作不力、督促整改不到位的经营门店,有关单位要给予停业整顿。全面落实“路长制”工作职责,强化道路监管,做好损毁道路补休养护工作,保障道路平整畅通。要抓好市容秩序整治。坚决取缔占道经营,全面清理占道废旧物品回收店、洗车门店。进一步治理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行为,对临街横幅广告、店面招牌进行规范悬挂,规范广告张贴行为。同时做好无证经营商铺、修理厂、垃圾回收厂等的停业整顿工作。要抓好交通秩序整治。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城区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标牌和管理信号设施,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靠、随意调头、逆向行驶、闯红灯以及非机动车、行人不遵守交通法规等行为的教育和处罚力度。要抓好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抓好城乡容貌环境卫生治理,重点解决城乡卫生难点问题,消除卫生死角,杜绝乱丢垃圾、污水消排不畅、家禽家畜放养等现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无废弃堆积物、路面平整无杂草,实现无乱挂经幡、无乱堆乱放、无乱搭乱建、无白色垃圾,营造卫生整洁、规范有序、优美和谐的城乡环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