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维权暖人心 锦旗表心意 ——玛沁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调处一起农民工工资拖欠案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09-08 21:17:33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9月7日,县劳动监察大队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0万元,农民工代表杨启云向劳动监察员送来了一面写有“心系民工,秉公执法”锦旗,表达对县劳动监察大队帮助他们讨回血汗钱的感激之情。

  7月20日,县劳动监察大队接到四川籍农民工杨启云等投诉下大武阿尼玛卿职业技术学校外围工程中存在拖欠其工资行为,接到投诉案件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劳动监察员进行调查核实。监察员先后多次深入下大武阿尼玛卿职业技术学校调查核实案件发生的前因后果,经过查证,下大武阿尼玛卿职业技术学校外围工程建设单位青海青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存在拖欠杨启云等23名农民工10万元工资的违法事实。监察员通过多方协调,责令青海青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于8月10日前足额支付所拖欠的农民工工资10万元,逾期拒不支付,劳动监察大队将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立案查处,同时,将该公司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县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在向欠薪责任单位下达责令支付通知后,持续跟踪回访,经过办案人员的不懈努力,8月10日,涉案的23名农民工足额领到了拖欠的工资。至此,这起长达一年之久的欠薪案件得到妥善化解,切实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