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乡镇动态
玛沁县大武镇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度贫困退出县国家专项评估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08 12:34:56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切实做好深度贫困退出县国家专项评估迎检前期各项准备工作,10月7日,大武镇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深度贫困退出县国家专项评估迎检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大武镇党委书记、大武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公保南加主持会议并讲话,镇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各副组长、成员,各村(社区)两委主要负责人及镇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做好迎接深度贫困县评估检查工作的通知》《玛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根据专项评估工作内容对迎接深度贫困退出县专项评估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镇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开展迎检工作;要齐心协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高质量完成评估检查,为大武镇实现全面小康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按照深度贫困退出县国家专项评估内容梳理好各项档案资料及工作台账,对标对表查缺补漏;各村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成员要入户开展工作,进一步梳理本村近三年来各类扶贫项目落实情况,再次查看建档立卡户扶贫档案是否完整齐全,确保大武镇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抽查,经得起实践和检验。

  会议强调,一是全镇上下务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和昂扬的斗志,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最扎实的工作作风、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深度贫困退出县国家专项评估检查迎检工作;要聚焦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深度贫困退出县专项评估检查工作要求;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做好深度贫困退出县专项评估检查迎检各项准备工作。二是深入查缺补漏,以“两不愁三保障”为重点,要全面抓好各级反馈问题的整改,要对照问题抓短板,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提升攻坚质量。三是加强信息比对和数据完善工作,要注重细节、防微杜渐,提高数据质量,确保数据真实可靠、经得起推敲。四是完善结对帮扶工作,对重点人群扶持等综合保障性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再核实,结合“十化”党建举措和“双联共建”措施以及“结对帮扶”多层次、多方位地密切干群联系,提高扶贫政策、扶贫受益、扶贫成效知晓率、认可度和满意度,把准备工作细化到每个村、每一户,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无缝隙。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