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警民合作 救助国家濒危动物池鹭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08 14:48:52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警民合作、警种联合,成功救助一只濒危动物——池鹭。

近日,玛沁县森林公安局接到大武派出所转警称有两名玛沁县邮政储蓄工作人员在单位院内发现一只不明鸟类,交至大武派出所,请求协助。森林公安局接到协助电话后立即组织警力赶往大武派出所,并成功接收这只不明鸟类。

经民警仔细观察并查阅相关资料,初步确定这只不明鸟类为池鹭。民警发现这只池鹭萎靡不振,通过诊断,池鹭可能是饥饿导致的萎靡。进行救治补食后,池鹭恢复正常体力,民警研究商讨,决定选择一个相对适宜的地点进行放飞。经多番考虑,最终选择在人为活动较少的地方放飞这只池鹭。

小知识:

池鹭(学名:Ardeola bacchus)系典型涉禽类,体长约47厘米,翼白色、身体具褐色纵纹的鹭。繁殖羽:头及颈深栗色,胸紫酱色。冬季:站立时具褐色纵纹,飞行时体白而背部深褐。5月上、中旬产卵,日产或隔日产1枚卵,产卵期为6~9天。每窝产卵3~6枚,通常为4枚,卵呈淡青绿色。池鹭分布范围广,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