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十化”党建为村级公路养护工作按下“加速键” ——玛沁县拉加镇村级公路养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0-11 21:29:5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进一步夯实党在农村牧区的执政基础,充分发挥“十化”党建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加强和规范全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保障农村公路完好畅通,促进农村社会和经济发展。近日,拉加镇党委、政府遵循“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因地制宜、注重实效、全面养护、保障畅通”的原则,积极行动,周密部署,高质量开展村级公路养护工作。截至目前,拉加镇所辖曲哇加萨村、拉德村、欧科村、赞根村、思肉欠村、加思乎村已完成养护工作。

  统筹协调——汇聚养护工作强大合力。加强资源整合,优化养护力量,坚持将村级生产发展组、联系协调组、效率督导组成员充实到养护队伍,以拉加镇公路养护站和十一个村级公路养护队为站所,以“十化”党建十一个专项工作组为抓手,广泛动员全体党员、牧民群众,参与到道路养护工作中,全方位做好村级公路养护工作,不断提升公路养护质量,确保村级公路的安全畅通,全面提高日常养管工作效率。加强环境整治,为加快公路养护步伐,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责任感,各村级环境保护组组织组员对道路沿线垃圾和桥涵堆积物开展集中清理,并做到责任分工、标准要求、完成时限三明确,彻底整治村级道路沿线环境脏、乱、差现象,不断提高道路沿线环境整洁程度。

  资源配备——提升养护工作内生动力。为节省日常村级公路养护成本,提高养护效率,按照村级道路“养护转型、管理升级、改革提速、服务质量”的总体要求,镇级公路养护站为各村养护队员配备铁锹、架子车、耙子、养护服、安全帽等价值4000余元养护设施,长期租赁平板车一辆,从本镇牧民中选拔3名司机(其中2名为雨露计划项目结业者),并高薪聘请3名专职挖机司机对以上3名司机开展手把手辅导,提升作业安全性和施工效率,以上人员均由镇政府签订机动车驾驶协议,统一购买商业保险后,参加村级公路养护工作,通过机械化操作和合理化配置,实现了村级公路管理规范化。

  风餐露宿——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步入秋季的拉加,降雨量丝毫不减,各村养护队深知雨水量增加会出现部分泥泞道路被冲毁的问题,对群众出行将造成诸多不便。双节期间,各村公路养护队成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坚守公路养护一线,以铁锹和镰刀相伴、与烈日和雨水为伍,全面提升“双节”期间养护路段的通行环境,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便捷舒适出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