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创建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区
玛沁县优云乡全力做好近期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52:1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近日,结合县级组织部门换届工作安排,优云乡坚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精心部署,强化措施,扎实做好近期村“两委”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为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是积极开展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考察工作。按照坚持选优配强班子,严格资格条件,在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发动党员干部群众,支持保障党员、群众真实表达民主意愿,各村党组织严格按照“两推一选”程序,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按照不低于委员人数20%的差额比例,推荐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和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共计18名。乡党委采用集体谈话、个别谈话、走访老党员、老干部、群众等形式,对18名预备人选在政治表现、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了再次审查,18名候选人选考察结果均符合资格条件。 

   

    二是积极开展政策宣讲,扎实推进“两推一选”工作。严格按照省州县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明确基本思路、严格选人标准、严把时间节点、采取有力措施,按照“两推一选”支部换届程序,各村党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初步候选人推荐大会在乡党委、政府及驻村工作队的监督指导下,由现任村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推荐大会,会上集中宣读了“十严禁”“十不准”、推荐候选人任职基本条件、人数及推荐办法,并按照“两推一选”工作程序严格换届选举党员群众推荐,党员、群众代表现场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投出了自己神圣的一票,推荐出了村支部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随后召开乡党委会议对各村推荐的人选进行初步党委推荐,通过“两推一选”确保推荐人选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高度统一,“两推一选”工作取得了预期效果。

      三是积极开展财务审计公开工作。为顺利完成村换届前财务审计公开工作,按照工作安排,我乡提前与县财政、审计部门沟通,在县审计部门完成各村财务审计工作后,及时要求各村进行了张榜公示,接受选民监督。

  四是加强党员信息核对管理工作,为村级党支部换届提供党员底数准备。乡党委组织委员联合各村第一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利用党员管理信息系统,认真核对党员信息,对年龄较大、体弱多病、行动不便的党员进行信息汇总,全面摸清党员底数,在为村级党支部换届工作提供后备干部储备数据信息的同时,进一步推进村级换届准备工作。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换届工作程序以及上级部门工作安排,全力做好村“两委”换届各项工作,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