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生态文明
玛沁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深化农业执法 进一步织密渔业禁捕的保护网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0-12-22 09:58:0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有效保护水生生物资源和水域生态安全。近日,县农牧水利和科技局积极响应渔业资源禁捕工作,加派人员对辖区餐饮门店、各种鱼类销售点、农贸市场鱼摊、等进行检查,检查中,执法人员仔细审核店面经营者营业执照范围,询问水产品经营户的进货来源,认真核对索证索票,督促经营户不得经营非法捕捞的渔获物,要求经营户建立进货台账。严厉打击各类违规交易和外来鱼种乱放生行为,严格规范水生野生动物经营利用行为。

在积极开展执法检查的同时,也开展渔业禁捕宣传工作,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宣讲等多种形式,对渔业资源的保护意义进行宣传,进一步落实保障政策、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坚决打赢禁捕退捕攻坚战,保护我县生态环境。

通过禁渔执法行动,群众对于渔业生态保护也从不了解到逐步认识到重要性,整体渔业保护氛围显著增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