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生态文明
玛沁县“四项举措”扎实推进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后续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09 18:02:1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新年伊始,玛沁县35个行政村、8个社区党组织换届工作在联乡包村县级领导干部和“双联支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的共同指导努力下圆满完成,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副书记、支部委员均以全票当选,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首战告捷。为使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尽快进入角色,打开工作局面,确保工作的连续性,县委委组织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后续工作。

      慰问谈心,确保思想不“堵塞”。各乡镇党委,一方面,对在换届中离任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委员,再次通过慰问谈心等方式,真诚交心,耐心细致地做好思想工作,教育引导离任老同志“三个正确对待”,放下思想包袱,“离岗不离心”全力支持新一届党组织班子的工作;另一方面,对在换届选举中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干部,围绕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增进班子团结、完成工作任务、廉政建设等方面对其提出要求,并助其谋划好目标任务,制定好时间表,尽快投入工作。

      规范交接,确保工作不“断链”。各村“第一书记”指导各村(社区)建立交接物品及材料详单签收等制度,规范交接流程,抓好公章、档案资料、办公设施和集体财产的交接工作。同时,贯彻落实“传帮带”制度,指导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班子在村(居)委换届、服务群众等工作方面,做好与“老班子”的无缝对接,确保工作的连续性。目前,各村(社区)已相继成立选委会,将主要力量迅速转入了村(居)委会的换届选举工作。

      建章立制,确保制度不“虚置”。各村(社区)党组织班子,结合实际,对委员进行合理分工,并制定和完善“四议两公开”、民主评议等主要规章制度,规范重大事务决策,财务收支、审批和村务公开程序,防止“一肩挑”变成“一言堂”;同时,指导村级党组织制定好任期工作目标和年度工作计划,公开向群众作出承诺,并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努力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用制度巩固换届成果的良好局面。

      强化培训,确保能力不“落后”。联乡包村县级干部和“双联支部”主动下沉一线,指导各乡镇各迅速行动,采取以会代训、支委会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从增强民主法制观念、遵守党章党规、提高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农牧区工作方法等方面,对各村(社区)新一届党组织书记及委员进行培训,使其能尽快适应角色转变,早日形成战斗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