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通知公告
玛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第17号)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1-20 10:46:39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近期,国内多地相继报告发现进口冷链食品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问题。1月15日,上海市宝山区奥米特食品有限公司经销的进口冷冻去骨牛肉外包装和内包装核酸检测呈阳性。此批冷链食品已流入达日县集贸市场,州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立即组织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和核酸检测。目前,防控工作总体形势稳定。为进一步加强我县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地降低疫情通过冷链食品输入的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进口冷藏冷冻食品、物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系统追溯,凡进入果洛境内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一律进行冷链食品及外包装核酸检测。

  二、加大对库存、食品加工企业、餐饮单位自建自备冷库、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进口冷链食品及从业人员的监测检测,严格“三证”管理(报关单、入境检疫检验票、核酸检测消毒证明),对无法提供“三证”以及来源不明的进口冷链食品,一律不准上市销售。

  三、鉴于当前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特殊形势要求,凡流入我县的所有进口冷链食品入库时必须按批次单独存放,不得与其他物品混放,严格实行专柜摆放销售,购买登记等制度,确保全程可追溯。

  四、严格落实冷链食品进口前报备制度,凡外购的进口冷链食品,必须在产品到达24小时前,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报备,并由疾控中心第一时间对新购的进口冷链食品进行采样检测,经核酸检测合格后,才能上市销售。

  五、市监、卫健等部门要加强所有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和环境监测等工作,以进口水产品和冷冻肉类为重点品种,以储存、销售环节的冷库为重点场所,以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流动摊贩以及从事冷链工作的个体户、搬运工、冷藏车辆驾驶员等为重点对象,加大核酸检测频次。

  六、开展多种形式的冷链食品生产经营新冠病毒防控技术、消毒技术指南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尽可能杜绝网购冷链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做好冷链食品外包装消毒处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主动佩戴口罩,减少聚餐聚会,加强室内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七、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头等大事来抓,紧盯人、物和重点场所。做好商户冷链食品采购引导工作,积极引导个体工商户春节期间尽量不进或少进进口冷冻冷藏食品和国内中高等风险地区的冷冻冷藏食品,最大限度地降低输入性风险。

  八、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务必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主动了解官方媒体发布的权威信息,主动学习疫情防控知识,科学理性应对疫情,杜绝在互联网上传播疫情虚假信息,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玛沁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月19日

  疫情防控咨询、核酸检测,拨打县疾控中心及各乡镇卫生院咨询电话。

  玛沁县疾控中心:0975-8382830

  拉加镇中心卫生院:田柱有 院长 18097459595

  大武镇卫生院: 才让措 院长 18197680004

  大武乡卫生院: 陈尚乾 院长 13099713232

  东倾沟乡卫生院: 达瑞杰 院长 15597686606

  雪山乡卫生院: 东智加 院长 13619757587

  下大武乡卫生院: 盛太明 院长 18009786698

  优云乡卫生院: 义 增 院长 15809750887

  当洛乡卫生院: 索南冷智 院长 18009756444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