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精神文明
法援惠民生 关爱老年人 ——玛沁县司法局“为民办好事”法律服务进敬老院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09 09:26:1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优良传统,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4月6日,玛沁县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公证员和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到玛沁县敬老院组织开展了以“法援惠民生、关爱老年人”为主题的法律敬老服务活动。

活动中,玛沁县法律援助中心围绕老年人权益、保障等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进行了知识讲座,为老人们讲解了贴近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法律知识。重点围绕老年人法律援助受案范围、经济困难认定标准、申请材料准备等细节问题,结合房产、赡养、侵权纠纷和遗产分割等老年人关注焦点以及防诈骗热点,深入浅出地为老年人普及法律援助相关常识,提高老年人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为老人们提供“一对一、面对面”法律咨询服务。

玛沁县司法局法援人、公证员亲身践行“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彰显司法行政为民本质,坚持倡导用专业、优质的公共法律上门敬老服务新模式为老年人权益保驾护航,实现孤寡弱势老人足不出户就能安享高质健康晚年的愿望。

此次活动,为老人送去了关爱和温暖,深受敬老院老年群众的欢迎,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观念,提升了他们的维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同时提高了法律援助在老年人中的知晓度,充分体现了法律援助服务便民、惠民的精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35
免责声明:玛沁新闻网由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玛沁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