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标题头条
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阳海涛赴优云乡、当洛乡调研 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4-13 09:17:2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4月9日至4月10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阳海涛带领县发改、农牧、扶贫等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优云乡、当洛乡开展调研乡村振兴、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实地查看了易地搬迁点、基层派出所、行政服务中心等,与乡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基层民警、村支部书记就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今后怎么干、干什么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指出,近年来,全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十化党建”为引领,“双联共建”为抓手,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脱贫巩固与乡村振兴的转换之年,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迫在眉睫,还需乡村干部主动作为、开拓思维、集思广益、持续发力,确保巩固住脱贫成果,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组要求,一是坚持抓规划编制。乡村规划是乡村建设的施工图,要坚持规划先行,立足现有基础、现有实际,保留乡村特色面貌,明确村庄的布局分类,积极有序推进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对有条件有需求的村庄实现规划全覆盖。乡镇领导班子和村“两委”班子、乡机关干部要打开思路,大胆探索,把现有实际问题转化为今后工作思路,把成熟的工作思路编制到百乡千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规划方案中,确保规划引领工作重点和经济发展。二是坚持抓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的重心在乡,关键在村,乡领导班子要把乡和村发展现状的底数弄清楚,谋划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的建设内容,着力推动往村覆盖、往户延伸,持续满足广大农牧户对“干净水、大电网、方便路、快捷网”的需求,逐步达到卫生设施、教育教学环境、垃圾污水处理等农牧区现代文明生活必需的基本条件,因地制宜解决农牧民最迫切、最期望的需求。三是抓基本公共服务。乡村干部要积极参与到今后的乡村振兴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工作中,聚焦乡村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产业发展、就业创业等发展短板和重点问题,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听取、借鉴和采纳老干部、老党员的意见建议,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确保管理型政府向服务型政府转变出成效、干实事,切切实实为老百姓办满意的事、期盼的事、服务的事。四是抓社会综合治理。要真正理解吃透百乡千村、农牧区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厕所革命等政策要求,打开思路、敢于探索,全面促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要作实作细生态保护和治理的基础性工作,详细掌握乡村第一手资料,为后期项目谋划及落地提供可靠、务实的建议和依据,为发展壮大做强有机生态畜牧业提供科学、详尽的数据资料和决策依据,为优化产业结构、确保草畜平衡算清“经济账”、算好“生态账”。

  

  调研组强调,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叠加面临,乡村领导干部要广开门路、务实作为,把各项工作充分融合到“十化党建”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推进、有效落实,让“十四五”规划蓝图在乡村落实落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35
免责声明:玛沁新闻网由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玛沁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