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标题头条
玛沁县召开2021年项目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07-23 09:06:45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7月20日,玛沁县组织召开了2021年项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分析了全县项目工作形势,对下半年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阳海涛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县长詹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一届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县政府各部门并省州驻县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县上半年总体项目建设、各项目建设资金拨付以及全县固定资产统计入库情况。听取了各项目建设单位、各驻县企业项目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各副县长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项目是玛沁经济社会发展的引擎和重要支撑,涵盖水电路网、生态建设、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等方方面面,是推动玛沁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项目工作抓不好,一切工作就会处于被动局面。各项目单位主要责任人和分管副县长要进一步增强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到项目工作上,紧抓在手,牢记于心,切实增强时间观念,树立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意识,协同作战,全力以赴抓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一要加快灾后重建工作步伐。举全县之力抓好5·22地震灾后重建工作,安置保障、规划项目、城乡建设等12个专项工作组要切实发挥作用,加大与省州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力度,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尤其是民生类项目要早日开工建设。二要紧盯项目建设进度。各项目建设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目标意识,能快则快,能超则超,以更高的发展定位、更高的目标追求、更高的工作标准,千方百计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力求下半年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三要抓实项目监督管理。健全项目监督机制,严格监督项目招投标、建设规模、进度、工程质量以及资金使用等,形成发改、财政、审计等多部门相互配合的监督机制,确保项目建设全流程合法合规、资金发挥最大经济和社会效益。同时,按时召开“月调度”会议,发挥县政府督查室作用,加强对项目建设情况的督查、通报。四要加大项目储备。要牢牢把握国土空间开发规划三条“红线”要求,坚持从全县的角度,多谋划长远性、系统性、关键性项目。要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在生态保护、交通、教育、特色产业、卫生等重点领域深谋细算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项目,夯实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州项目计划,努力争得主动、赢得先机。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工作要掌握方式方法,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打破旧的工作习惯,创新项目建设举措,保持科学的态度,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不断提升项目建设能力和水平。要学会整合各种资源,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各部门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各负其责但不能各自为战,各司其职但不能各行其是,要形成左右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攻坚克难,紧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难点,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保证项目建设一路畅通。要强化实干意识,扑下身子,干工作抓铁留痕,抓落实掷地有声,立说立行,一抓到底,确保完成2021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35
免责声明:玛沁新闻网由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玛沁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