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新闻动态
玛沁县社会救助工作“三主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3 09:17:20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民政局按照省州县委相关要求,以“十化”党建为引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迅速安排部署,组织开展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社会救助工作,以实际行动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主动发现,全面摸清救助需求。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入户方式对困难群众进行摸底,主动发现困难群众存在的问题,指导各乡镇先行开展救助,根据困难群众的不同需求,合理合规采购防疫物资和基本生活物资。其间,为各乡镇困难群众发放防疫物资139万件,基本生活物资287万件,切实保障困难群众在疫情期间防疫物资充足,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主动作为,发挥救助“救急难”。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务工收入骤减、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通过发放救助资金,按照城市低保对象、城市特困供养人员1000元/户/年,农村低保对象、农村特困供养人员800元/户/年标准,为全县2046户4980人发放救助资金131万元。

  主动总结,及时查漏补缺。为确保兜底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一方面,组织业务人员召开民政救助政策交流座谈会,通过交流经验、研究政策等方式让民政工作人员更加精准地掌握各类救助政策。另一方面,规范整理社会救助档案,按照相关规定,将各类社会救助档案管理,做到一户一档、分类准确,最后通过各部门比对数据,确保保障对象精准,救助资金精准,物资发放精准,切实发挥民政“保基本、兜底线”的作用,推动“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35
免责声明:玛沁新闻网由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玛沁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