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通知公告
玛沁县纪委监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廉洁提醒函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1-12-28 09:38:08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2022年元旦、春节将至,玛沁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县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诚挚的感谢!

  

希望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淬炼党性觉悟,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清风正气,一以贯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旗帜鲜明抵制和反对“四风”,确保安全、文明、廉洁过节。在此,我们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廉洁提醒函,具体内容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正风肃纪
元旦、春节期间是纠治“四风”的重要时间节点。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管理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持而不息纠治“四风”。
二、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节点”也是“考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守政治底线和纪律规矩,坚决落实“十一个严禁”。
1.严禁违规收送各种礼品礼金、购物卡、微信红包、有价证券、电子卡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名贵特产等节礼;
2.严禁违规以各种名义组织和参加用公款支付的活动;
3.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
4.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借用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的车辆;
5.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
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
7.严禁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
8.严禁违规组织或参与老乡会、同学会、战友会等活动;
9.严禁酒驾醉驾,参加黄赌毒、封建迷信、涉黑涉恶等违纪违法活动;
10.严禁借节日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等行为;
11.严禁在节日期间工作打折扣、搞变通,特别是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帮扶救助、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三、筑牢思想防线、细化责任落实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增强底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守纪律规矩,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摒弃特权思想,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醒广大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这根弦,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严防“节日病”。要深刻认识“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责任要求,严格按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体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坚决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减少不必要的出行。
四、聚焦主责主业、防微杜渐强监督
全县各乡镇纪委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前哨”作用,紧盯“老问题”和“新表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防范工作失责失查的单位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纪检监察机关举报电话:12388
举报网址:http//qinghai.12388.gov.cn/guoluo
来信地址:果洛州玛沁县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35
免责声明:玛沁新闻网由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玛沁县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