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现在的位置: 玛沁新闻网图片新闻
被“兜”住的幸福很实在
来源: 玛沁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57:37
编辑: 玛沁县新闻网

  开栏的话

  今日起,将开设《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专栏,用一组组数据、一项项实事,从就业到教育,从医疗到住房,再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为您讲述高原大地上的点滴变化,邀您分享百姓心间幸福花开的故事。

  西宁市城东区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工作人员和在职党员慰问高龄低保户韩玉梅。图片由团结社区提供

   踏踏实实的“小幸福”

  民生投入,只有加法。当一组组数据从最初的承诺一一变为老百姓切身感受到的惠民成果,越来越长的“民生清单”,见证着青海的发展,也见证着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谢谢你们又带着东西来看我了,大家都坐下来好好喧一喧。”天气炎热,对于年过九旬的韩玉梅老人而言,出门采购生活物资是件比较费劲的事。正在老人发愁之时,西宁市城东区清真巷街道办事处团结社区的工作人员和辖区在职党员趁着周末前来探望。对于这样的慰问,老人每次都会连连致谢。“现在的生活实话好。”韩玉梅说。按时领取高龄补贴和低保救助金,生活、就医有保障,在老人眼里,这样被“兜”住的幸福很实在。

  另一头,刚刚出院的马明忠趁着好天气在自家院子里晒太阳,希望自己的身体尽快恢复。前段时间,海东市平安区古城回族乡黑林滩村的马明忠因为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住了院,村“两委”班子成员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去探望。村干部带去的最好“礼物”便是告诉他安心看病,医疗救助的程序,他们帮着办。

  “我住院花了7085元,出院的时候一看单子,自己仅掏了452元。刚出院回家的第二天,村干部就说我还可以享受临时救助政策,村上又给我申请了救助金。这么好的政策,一辈子都忘不掉。”

   稳稳当当的好政策

  连年提高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补助标准,守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最后一道防线,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聚焦群众关切,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规范和完善基本社会服务,全面提升社会服务水平……

  近年来,全省各地民政部门以统筹救助资源、增强兜底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重点,完善救助措施,强化改革创新,努力打造社会救助对象全覆盖、社会救助政策用到位、社会救助服务送上门的分层分类救助网,把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交出了一份群众满意的“温暖”成绩单。

  更值得一提的是,我省针对急难申请对象和已开展过核查的低保、特困、孤儿等对象不再重复核对,对新申请对象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核实家庭收入、财产等情况,确保精准认定、精准救助。建立急难事项24小时答复机制,对家庭基础条件差且暂时无力缓解一时之困的对象,在扎实做好入户调查的基础上,根据救助对象需求,第一时间通过先期垫付临时救助金形式干预,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制度灵活便捷、兜底救急的效能。

   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学有所教、劳有所保、病有所医、老有所养……长期以来,我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的“小事情”放在心上,把人民的“幸福感”扛在肩上,翻阅青海保障和改善民生“答卷”,一件件民生实事看得见、摸得着,一项项惠民举措接连出台,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幸福青海的民生温度。

  民生改善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我省提出坚定不移推进共同富裕,加快建设人民幸福的现代化新青海,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将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千方百计把青海六百万各族群众的事办好办实,让老百姓的生活更有品质、更为舒心、更加美好,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果洛州政府网玛沁县政府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青海旅游网人民网青海频道新华网青海频道中国藏族网通
青海羚网青海日报青海电视台青海广播电台青海法制报西海都市报西宁晚报海东时报
主办: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35
免责声明:玛沁新闻网由中共玛沁县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玛沁县委宣传部负责。